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邕焕/错觉#2






邕圣祐正在思考要给金在焕搞个什么样的发型才能同时满足两人的要求。

金在焕的要求:帅。邕圣祐的要求:不能太帅。

邕圣祐捏着金在焕想了半天,最后发现自己好像......也就只会那么一两种造型。

金在焕在邕圣祐起身的一瞬间松了一大口气——终于可以不用盯着那三颗痣了,斗鸡眼都要盯出来了。结果下一秒在他眼前放大的是邕圣祐白色衬衫胸前的那粒纽扣。“......你想压死我吗!!”金在焕在纽扣贴上他的嘴之前把手掌塞进了他的脸和邕圣祐的胸之间。

邕圣祐胸前一热接着就被推开了,他晃了晃手上的卷发棒以示清白,“拿这个。”尴尬的时候没话找话是真理,金在焕皱皱鼻子,“你换香水了?”

邕圣祐探了探卷发棒的温度,然后撩起金在焕的一缕刘海说:“我什么时候用过香水。”

“啊,那我最近怎么闻着你蛮香的。”

“那是洗衣液买错了,你衣服上也是这个味道OK?”

“......这天还能不能聊了。”

“不能聊就安静呆着。”

“你给我弄帅点啊,万一人就和我看对眼了呢。”

“刚刚是谁说不是去相亲。”

“诶我不是说万一嘛,这种事情又说不准的。”

“闭嘴。”

“你能不能让让,我想照镜子。”

“我让了谁给你搞头发。”

“......那我能不能睡觉。”

“准了。不许说梦话。”

邕圣祐动作还是很快的,两个人没扯多久就弄好了。他绕到金在焕背后卷他后脑勺的头发,金在焕一看镜子,“哟呵,好帅。”

邕圣祐给他卷了刘海,弄了个小小的偏分,两侧的头发也简单地做了下造型。比他平时的厚刘海清爽了不少。

“您还能再自恋点吗?”邕圣祐收起卷发棒,站在金在焕身后用两只手定住那颗转来转去的脑袋,“别动,我看一下。”

看着看着两个人就在镜子里对上眼了。邕圣祐掐了一把金在焕的脸,“嘟什么嘴。”

我欣赏自己造型太投入了不行啊又不是故意的讲得恶心吧啦的干什么!金在焕最后将这些话都化作了一个白眼和一句:“中午吃什么!!”

“买了虾,要红烧还是直接煮。”

“要红烧。”

“知道了。”






邕圣祐正看着金在焕剥虾,越看越不对劲。金在焕属于剥一只吃一只的类型,但是他每吃完一个都会啧啧地把手指上的酱油全吮干净,然后再去拿下一个。

金在焕手指长得尤其漂亮,像抛过光的象牙工艺品,温润到指尖。邕圣祐托着下巴看着金在焕又舔完一轮手指,忍无可忍,“诶,你晚上约在哪了。”

金在焕抓着虾想半天,“……忘了,他发短信给我了。 诶你车晚上用吗,借我开下,下班高峰好难打车的。”


“干脆我和你一起去吧。”


“啊?为什么?”金在焕剥着虾问。


邕圣祐循循善诱,“白给你当司机还不好。”


金在焕吃虾的嘴一顿,“呵呵,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还记着我上次不小心把你的车给刮了的事吗。”


“不是不小心刮了,是倒车的时候把油门当成刹车让我换了个保险杠。”


“……记得可真清楚。”金在焕撅撅嘴,“这位司机是不是还要打表啊。”


邕圣祐笑得很真诚,“给你免费。”







邕圣祐想这也应该是个严肃的会面,本打算直接穿着上班那套西装去的,结果一出房门看见金在焕穿着件不知道是睡衣还是什么的T恤(虽然每件T恤好像都被他当作睡衣穿过)和一条阿迪运动裤在玄关那里穿鞋。

“……你再等我五分钟。”邕圣祐边扯开领带边回房间,换衣服。

“快点啦。”

邕圣祐重新换了套休闲的白T黑外套出来,金在焕正坐在地上打王者荣耀。他拐到阳台收了件T恤和黑色破洞裤扔给他让他换上,金在焕不为所动:“看我杀人如麻!”

邕圣祐蹲下一把掀起他衣服下摆,“要我帮你脱?嗯?”

“我靠!”金在焕吓得差点把闪现交成反方向,他把手机塞给邕圣祐,抓起衣服往房间跑,“你这个流氓!”

“再吵我挂机!”“你给我好好打!”






堵车了。金在焕坐在副驾驶上心想幸好他没答应开车,照这开个两米就要刹车的路况,他能把坐前面那辆车的人撞成脑震荡。

“估计要迟到了。”邕圣祐手指把方向盘敲得哒哒响。

“我打个电话吧。大概还要多久啊。”

餐厅地址在市区的另一边,正好又碰上晚高峰,两个人已经磨了快四十分钟了,邕圣祐看了眼导航里的路况,“起码半小时吧。”

“行。”金在焕翻出黄旼泫的电话,“……喂您好,啊对对是我,那个,我们堵在xx大道上了,估计半小时才能到,好的好的,啊我还有个朋友和我一起来的,嗯嗯,好,等会见。”

三十六分钟后邕圣祐把车在法餐厅门廊停下了。金在焕看着门童把车开走,扣了扣膝盖上的破洞,“我这样穿是不是太随便了点。”

那是你最能见人的衣服,邕圣祐不忍告诉他这个事实。“下次给你买条小礼裙。”邕圣祐躲开金在焕挥舞的拳头,“快点进去。”

金在焕报了黄旼泫的名字,服务员领着他们到了靠窗的一桌。

金在焕自然是认得黄旼泫的,但他不认识黄旼泫旁边那位。邕圣祐不太认识黄旼泫,但他认识黄旼泫旁边那位。

黄旼泫旁边坐了个少年,穿着一套运动服,正和黄旼泫聊着什么,肢体动作不断,看起来像个刚下课的高中生,青春气息逼人。黄旼泫穿了件条纹衬衫,嘴角含笑地看少年手舞足蹈。黄旼泫察觉到两人的靠近挪开了视线,少年马上顺着黄旼泫看着的方向转头,看见邕圣祐眼睛一亮,站起来就要抱他,邕圣祐被箍了个满怀,“圣祐哥!你怎么会来?啊你就是在焕哥的朋友!”

金在焕看着两人抱在一起心想我和你很熟吗还叫我在焕哥。这边黄旼泫也站了起来朝金在焕伸手,“你好,黄旼泫。”金在焕回握,“您好您好。”

你握一下我握一下,客气客气大家都先坐下了。少年名叫柳善皓,黄旼泫给金在焕介绍着,说他就是这次电影的男一号。

柳善皓正兴致勃勃地给黄旼泫介绍邕圣祐,说冠霖哥和前公司的解约官司就是找的圣祐哥。

黄旼泫朝邕圣祐微微一笑,说善皓比较闹腾,让您费心了。邕圣祐心里想着确实费心,赖冠霖问十句答一句,柳善皓听一句问十句,嘴上从善如流地回了一句没有没有,这次在焕的剧本也麻烦您多费神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经纪人。

恰好这时服务员来问可以上菜了吗,黄旼泫点点头。

金在焕不怎么吃西餐,这种看起来就很贵的法餐自然也是很少来,这次有人请客他自然准备要大快朵颐,结果一看端到自己面前的一盘香煎银鳕鱼,瞬间就萎了。

“你的是什么。”金在焕赶紧转头去问邕圣祐的,邕圣祐一看金在焕前面摆了盘鱼心里就明白了,结果自己的微烹三文鱼也是鱼,没办法和他换。两个人一时相顾无言。

黄旼泫察觉到些许不对劲,还没开口被柳善皓抢先了一步,“哥你们怎么不吃啊,这家餐厅海鲜料理超好吃的。”

邕圣祐看了金在焕一眼,“在焕他,对鱼过敏。”

黄旼泫闻言马上叫来了服务员,问除了鱼今天还有什么主食,服务员说还有小龙虾,鹅肝,小牛胸腺。

金在焕想中午吃了油焖大虾,那晚上再尝尝这个小龙虾有什么金贵之处。对服务员说要小龙虾。

邕圣祐一听,脑海里立马浮现了金在焕中午啜手指的画面,赶忙叫住服务员说还是给他来一份小牛胸腺吧。

金在焕不同意,扯着邕圣祐袖子把他拉过来说谁要吃什么胸腺啊听起来很恶心好不好。邕圣祐凑到他耳边说你个土包子这很贵的。金在焕瞬间臣服于价格论,想那应该挺好吃,冲着服务员点点头说那就要这个什么胸吧。

黄旼泫看着他俩交头接耳完,说实在不好意思,他让助理订的餐厅,没问清楚。金在焕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柳善皓看着金在焕问我能先吃吗,我刚上了一下午的课,好饿的。金在焕禁不住少年炙热的眼神,赶紧说吃吧吃吧。

邕圣祐把那盆果蔬沙拉挪到金在焕面前,抬抬下巴,“吃吧。”

“呵呵,等会我的那个什么胸上来了你不要想尝到一块。”






等他们全部用餐完毕开始谈本子的时候,柳善皓都困了,但他不好意思犯困,于是偷偷把左手伸到右手运动服宽宽的袖子里掐自己小臂。黄旼泫本来不愿意带他来,让他上完课赶紧回宿舍睡觉,软磨硬泡了半天他才松口,这要是睡着了下次谈条件底气就不足了,那可不行。

金在焕和黄旼泫谈的主要是剧本内容,不在邕圣祐业务范围内。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一抬眼看见柳善皓小鸡啄米似的往桌子上倒。

邕圣祐手握成拳放在唇边很做作地咳了两声,柳善皓收到信号刷地一下抬头装作没睡着的样子,背是挺得够直了,脸上却还是一团迷糊。黄旼泫和金在焕自然也是注意到了这边,金在焕一看表将近十点,估计餐厅也要关门了。

黄旼泫捏了捏柳善皓的后颈,嘴角依然噙着笑,“困了?”柳善皓虚张声势地瞪大眼睛说没有。

金在焕这边犁出一条河,说时间也不早了,要么改天再讨论吧。黄旼泫那边顺水推舟说那好,我会再尽快联系你的。他们一起出了大门,黄旼泫的车先开来了,他身上挂着柳善皓坐进后座,笑容依然矜持不变地和他们道别。邕圣祐心下感叹这人要是真的一直这么游刃有余也太可怕了。






回去的路上倒是一点都不堵,金在焕吹了会风觉得肚子饿了,他把头转回来冲着邕圣祐说我没吃饱。邕圣祐也不意外,问他想吃什么,金在焕想了想说我想吃楼下的螺蛳粉,邕圣祐说行,就快到家了。

“你这相亲算是没戏了?”邕圣祐开着车冷不丁冒了一句。

“谁说的。”金在焕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也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他俩……难道不是一对吗?”邕圣祐是这样以为的。

金在焕哼哼了两声,“你这个直男,你又知道了。”

“那你给我分析下。”

“诶呀你不懂。”他懒得和直男交流这种事情,没意思。“反正他俩还没成。”

“你好像很懂啊。”邕圣祐也学他哼哼。

“我白写那么多小说啊,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好不好,而且我吃过猪肉。”

邕圣祐轻笑了一声,“那你懂不懂我刚刚为什么不让你吃小龙虾。”

金在焕一愣,“为什么。”

邕圣祐把车停在螺蛳粉店门口,转头看金在焕,“因为你舔手指的样子很色,我不想让别的男人看见。”

金在焕看着邕圣祐笑起来眼下饱满的卧蚕,心想:操你妈,这螺蛳粉还吃不吃了。






评论 ( 8 )
热度 ( 335 )

© 南极无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