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邕奂/餐风饮露#上

 
  
  
  
  


教室角落传来的咳嗽声有一阵子了,断断续续地,听得出来咳嗽的人在极力克制,但在安静的自习课上还是很突兀。 
  
“呀!吵死了!”邕圣祐余光瞥见一坨白色的纸团向教室后方飞去,然后是一阵窃窃的笑声。 
  
好吵。 
  
黄旼炫人呢……邕圣祐扭头望向左边,同样坐在最后一排的金在奂趴在桌子上,肩胛骨抖得像只刚出壳振翅的雏鸟,露出的耳尖通红。他旁边的座位空着,邕圣祐这才想起来黄旼炫刚刚被老师叫走了。 
  
邕圣祐把目光收回,教室里的人都在埋头看书,直到金在奂越咳越厉害,抽气的声音让听的人都喉头一窒,才不时地有人转头看他,却没有人上前。教室里纷纷的声音越来越响,旁边睡着的姜丹尼尔都被吵醒了,他睡眼朦胧地用胳膊肘顶了顶邕圣祐,“诶,你带他去下医务室。” 
 
邕圣祐说你怎么不去。 
 
姜丹尼尔直起身子,“你是副班长我是副班长?” 
 
邕圣祐没话说了,只好拍了拍桌子,“都安静点。”他起身走过去拉起金在奂,“我带你去医务室。” 
  
邕圣祐并不觉得咳嗽是多严重的事,只是太吵了,不是指声音,而是咳嗽就像砸向水面的一颗石子,溅开的水花更扰人。 
  
所以他拉着金在奂的手也松了,只是走在前面带路而已,医务室在一楼,楼梯下了一半,他突然听见背后咚的一声,转头一看,金在奂半跪在地上,一只手抓着胸口。 
  
他拼命喘着气,空气极速通过气管发出又长又尖锐的高音,听得人揪心,生怕他下一秒就断了气。邕圣祐慌了神,蹲下去想扶他,手臂被金在奂死死抓住,“袋——子、袋——” 
  
袋子?邕圣祐还没来得及反应,下一秒就被金在奂抓着手腕拉了过去,他的手掌被金在奂罩在了自己的口鼻处。 
  
金在奂掐着他的手用力呼吸着,潮热的吐息全数被他接手,睫毛一颤,生理性的泪水就滑落到他嵌进那柔软脸颊的指缝里。 
  
好烫。 
 
 
 
 
  
从医务室回来的邕圣祐走向自己的位置,教室已经重回寂静,和他带着金在奂离开前别无两样,就好像刚刚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黄旼炫带了条通知回来,说下午有领导检查,体育课不允许呆在教室里自习。他走回座位看见金在奂的位置空着,敲了敲邕圣祐的桌子问怎么回事,邕圣祐摘掉耳机说他去医务室了,话音刚落就看见金在奂走了过来。 
  
他没把耳机重新戴上,隔壁桌的对话一字不落地被他听去。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机里的电影暂停,打开搜索引擎输了几个字。 
  
下课铃响起,睡了一下午的姜丹尼尔悠悠转醒,拍了下邕圣祐的肩,“吃饭去。”他凑过去看邕圣祐的手机,“你在看什么?过,过度呼吸综合征?什么东西啊?” 
  
邕圣祐蹭的一下站起来,肩膀撞上姜丹尼尔的下巴,他来不及去管大呼小叫的同桌,视线朝窗口那个位置投去,又匆匆转回装作若无其事。 
  
只一瞥也让他看清了金在奂戴着的耳机,他不自觉地松了口气。 
  
掌心还在发烫。 
  
 
 
 
 
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黄旼把通知又给刚刚缺席的金在奂说了一遍,“你等会就找个地方散散步吧,老待在教室里也不好。” 


 
金在奂本身是不用上体育课的,他不能剧烈运动,所以有此特权,这个特权让班上许多女生非常羡慕,如果可以待在教室里,一节体育课的时间正好能做完一张生物试卷。 
  
金在奂不用争分夺秒地做试卷,他是特长生,只有他在教室的体育课,是他用来练吉他的好时机。音乐教室在另一栋楼,背着吉他走过去也挺麻烦的。 
  
但今天就算没有领导来检查他大概也弹不了吉他了,金在奂看着靠在墙角的吉他包——即使擦拭过了还是看得出上面几个凌乱的鞋印。 
  
黄旼炫站在教室门口叫他,金在奂应了一声,收回视线起身朝他走去。 
 
 
 
 
 
以金在奂的个子来说,他本不应该坐在最后一排。 
  
他是高三下半学期才转过来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在这种时候能插进重点高中特长班的人,不仅是特长生,也一定是关系户,所以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金在奂并没有看到几个欢迎的目光。 
  
大多数人也只是将头顶对着他,在这个关头,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有空关心别人的时候。 
  
那时冷空气还没走,他经常咳嗽的事很快就人尽皆知,班上几个高壮的体育生便以嘲弄他为乐,他无意和他们进行白费时间的口舌之争,在旁人看来颇有些逆来顺受之意,次数多了倒显得那几个体育生有些自讨没趣。 
  
教室的柜子放不进吉他,他只好把吉他摆在教室的角落里,后来他发现吉他经常莫名其妙断根弦,或者琴面上出现一些擦痕。 
  
好闲。 
  
金在奂去找班主任,说吉他放在教室后面,同学们来来往往的不方便,经常磕到碰到吉他,他想坐到最后一排去。班主任说可以,你就和班长一起坐吧,正好让他帮着照顾点。班主任说着往自己喉咙那比划了一下。 
 
就这样他和黄旼炫成了同桌。 
 
吉他还是偶尔会断根弦。 
 
 
 
 
 
金在奂站在足球场旁边的空地上,正午刚过的太阳是最毒的,没几分钟晒得他满头的汗,树荫下挤满了女生,他不方便过去,只好拿手稍微挡着。 
 
突然班上的一个男生朝他走来,“我们差了个守门员,你要来吗?” 
 
金在奂没生病之前挺喜欢踢球的,被人一问不禁有些技痒,他想反正都出了汗,而且当守门员应该也不会太累,便点了点头,“我很久没踢了,可能防得不太好。” 
 
邕圣祐在一旁的篮球场打3v3,他和姜丹尼尔黄旼炫是老搭档了,轻松赢了一盘之后对面说你们这个阵容太犯规了,换人换人,他便半强制地下场休息了。 
 
他看见金在奂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还挺意外的,在他印象里金在奂从没在操场出现过。他喝着水看了一会儿发现金在奂这个门将扑救成功率还挺高的。 
 
就是体力不太行,邕圣祐发现金在奂抬手擦汗的频率越来越高,脸蛋被晒得红扑扑,一说中场休息就在球门前瘫坐了下来。 
 
没球可看的邕圣祐正打算回去3v3,突然看见一道划向球门的弧线,直直砸到了坐在球门前的那个男孩脸上。 
 
 
 
 
 
好痛。 
 
金在奂右脸火辣辣地,额上不停滴下的汗更是雪上加霜,手上很脏,他不敢拿手去擦破皮的地方,只能硬生生受着,疼得他都有些头晕。 
 
有人走到他面前停下,他勉强抬头,班上的那几个体育生正站在他面前,最壮的那个抱着足球朝他伸手,“不好意思啊,失误失误,你没事吧?” 
 
金在奂不愿借他的力,咬着牙想自己站起来,摇摇晃晃站了一半突然肩膀被人握住,那人半拉半拽地将他扶了起来,金在奂站稳之后看清拉他起来的人是邕圣祐。 
 
邕圣祐看了眼那个体育生,不咸不淡地抛下一句,“水平这么差还是多练练吧。” 
 
他低头看向金在奂,淤青已经在男孩眼眶和颧骨处晕开,他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对着金在奂说出了和上午相同的那句话,“我带你去医务室。”










开个小差乱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后续(

评论 ( 38 )
热度 ( 2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无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