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邕焕/错觉#7

*忘了说,第六章结尾部分情节有修改,大家可以去快速的看一下!不好意思!!!以下正文。






赖冠霖水性很好,他快速地观察了一下泳池和四周——池水看起来并不深,附近也没有能用来救助的漂浮物。为了防止被抓住,赖冠霖在池边把衬衫脱了,跳下水之后发现水平面只刚刚没过他的腰,显然那人是因为收到了惊吓才会溺水。从那人落水到赖冠霖下水,整个过程不过一分钟的时间,水里的人还在用力扑腾。他绕到那人身后,看准了时机把双臂伸进那人的腋下扣住他的上身,发力将他提出水面往自己胸膛靠。与此同时,那人空着的手死死抓上了赖冠霖的手臂。赖冠霖感觉他的指甲都要嵌进自己的肉里了,他尝试着安抚,“我托住你了!池水很浅你可以站着的!”

 

怀里的人也不知是听进了他的话还是因为重新接触到了氧气,渐渐停止了脚上毫无章法的挣扎,靠着他一边咳一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赖冠霖确定那人站稳了之后,趁他还在调整呼吸的空档,猛地伸手把那人手上的单反相机夺了过来,没想到那人反应速度还挺快,转身就要来抢,赖冠霖更快一步把相机扔给了站在池边的金在奂,“在奂哥!”

 

金在奂接住之后马上把相机打开翻照片看,从柳善皓喝酒到黄旼炫背着他离开全被拍了个一清二楚,这几张照片就足以拿来大做文章了,再往前翻甚至还有白天在片场的照片,显然这人就是冲他们来的,柳善皓和赖冠霖都还是新人,不存在被当地娱记盯上的可能,那么这人必定是国内某个报社的狗仔。金在奂关了相机,把储存卡取了出来,接着把胳膊一伸,相机悬在水池上方,“你叫什么名字?”

 

赖冠霖看着金在奂把卡拿出来之后就松了钳制着那人的手,他的小臂上并排的几处还在隐隐作痛,刚刚抱着这人的时候感觉他身上没什么肌肉,力气居然这么够用。赖冠霖这才看清他的脸,与印象中狗仔猥琐的样子不同,是个看起来并不比他大的清秀男孩,湿了的刘海抵着睫毛也不知道撩上去,小小的下巴不停地滴着水,说是落水的小狗崽还差不多。不过此刻这个小狗崽眼神凶得像狼,直直盯着金在奂手里的相机,“卡给你们,相机还我。”他声音低哑,发音有些含混,不知是习惯还是刚刚嗓子呛了水的缘故。

 

“你是哪个公司的?”赖冠霖看他这么轻易愿意交出卡,不禁担心他是早已经拍到了需要的,名字可以不知道,公司必须问到告诉钟炫哥,让公关部去交涉,“不说的话……相机就别想要了。”他说着朝金在奂看了一眼,金在奂立刻配合地晃了晃挂在手上的相机。

 

男孩咬着下嘴唇不再吭声,眼神却在动摇,果然,狗崽叫得再凶也不会是狼,男孩刚刚不要命都要护着相机,又宁愿用储存卡换相机,这相机一定于他很重要。赖冠霖佯装可惜地摇着头要上去,“不说就算了,我们有办法查,只是可惜这个相机……”其实他也不清楚能不能查到,这样说只是为了给男孩一个饵:反正是瞒不住的,不如说出来换回自己的相机。

 

男孩果然上钩,他抓住赖冠霖的手臂,赖冠霖回头,看着男孩垂眼盯着池水,嘴唇嗫嚅了几下,“……”

 

“什么?”他声音实在太轻,赖冠霖不得不再问一遍。

 

男孩抬起眼飞快地瞪了赖冠霖一眼,“Y社!”

 

赖冠霖歪了歪头,“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男孩闻言又抬头瞪着赖冠霖,眼神像要咬人,赖冠霖冲他挑了挑眉。男孩闭着眼低头做了个深呼吸,“我的包在树上,里面有我的记者证。”

 

金在奂闻言拿着相机走到树下,最矮的那根树杈上果然有个黑色的背包,他捡了根树枝才把包捅了下来,他拿着包回到池边,在里面的夹层里翻出一张记者证,“M社实习记者,裴珍映。”

 

裴珍映仿佛丝毫不在意暴露名字和秒打脸,“记者证也给你们,相机还我。”

 

赖冠霖也不想把事情闹大,他和金在奂交换了个眼神,金在奂便把相机放进了黑色背包里。赖冠霖蹚着水走到池边翻身上了岸,转身冲着跟在自己身后还在水里的裴珍映伸了手想拉他上来,然而裴珍映完全无视,自己撑着地面上了岸。

 

赖冠霖没生气,倒是很想逗他,他跨步挡在裴珍映和他的背包中间,“裴珍映是吧,你是不是少说了点什么?”他伸手,把小臂上还鲜艳着的红色指印凑到裴珍映眼底下。

 

裴珍映又是那个恶狠狠的小狗崽表情,但他这次发音一点也不含糊,咬着一字一句,“谢、谢、你、赖、冠、霖。”

 

 

 

 

 

赖冠霖和金在奂并排坐在出租车的后座,赖冠霖正拿着自己带的相机,把储存卡插进去看照片,金在奂从侧面看着赖冠霖抿着的嘴,想起了方才自己没问完的那个问题,“冠霖啊,你对善皓……”

 

“善皓。”赖冠霖蓦地打断了他,摁着相机头也没抬,“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言下之意对好朋友多点关心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不必再问了。

 

金在奂闭了嘴,心里却还在琢磨,不应该啊……难道都是我的错觉?然而头脑风暴还没展开就被铃声打断,他抓起手机一看,“邕圣祐”三个大字亮在屏幕上,胸腔里的架子鼓一下子又噼里啪啦地开奏了。

 

什么毛病……现在光是看到个名字就……金在奂边在心里犯着嘀咕边摁了接通键,“圣祐哥?”

 

邕圣祐语气如常,“嗯,在奂啊,你现在有空了吗?”

 

“啊,有,有的,庆生会已经结束了。”金在奂把手机拿开一看,已经快九点了。

 

“你把地址给我我来找你吧,我,明天就要回国了。”

 

“啊好,我等会发给你。”

 

金在奂到了酒店之后也没回房间,就坐在马路边的长椅上低着脑袋玩游戏,有辆车停到他前面也丝毫没察觉。

 

邕圣祐坐在车里看金在奂玩得两条腿晃来晃去的,没忍心摁喇叭打断他,自己熄了火点了根烟等他结束。

 

等烟差不多燃尽的时候金在奂抬起了头,视线正撞上邕圣祐没离开过的眼神,他倏地站了起来,“哥什么时候来的?”邕圣祐掐了烟,笑着冲他歪了歪头,“上车吧。”

 

金在奂坐进车里,摸了摸车窗沿,“你哪来的敞篷车?”

 

“租的咯。”邕圣祐边回答边敲了敲安全扣提醒金在奂系上安全带,接着重新发动了车。

 

“我们去哪儿啊?”金在奂转头看向邕圣祐,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路灯暗淡的光在邕圣祐的眼窝下投出一片阴影。邕圣祐脸部线条很分明,人也瘦瘦高高的,不笑的时候整个气场都很凌厉,两人刚认识的时候邕圣祐还没有那么爱和他闹,导致金在奂总以为自己哪里惹他不高兴了。

 

“本来今天晚上邻市有个烟火大会,结果正好你有事,现在赶过去也来不及了……”邕圣祐悄悄攥了把方向盘,“不过我查到这附近有个小的露营场很适合看星星,想带你去看看。”

 

金在奂看着邕圣祐被晚风吹乱的刘海,轻声应了一句好。

 

 

 

露营地被树林包围,车没法开进去。林子里黑漆漆的看不清路,邕圣祐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朝金在奂伸出手示意他握着,金在奂赶紧也开了手电筒,讪讪地说我自己走就行,邕圣祐一动不动,眼神盛着微弱的光看他,后颈是一段温驯的弧。金在奂呼吸一窒,手心立马出了汗,他悄悄把手藏在身后,往裤子上蹭了蹭,然后轻轻握上了那只手。

 

露营场地就是一片平坦的草地,面积还挺大,但人不多,只有几顶帐篷散落在靠近树林的边缘,帐篷前零星地摇晃着几簇火光。夏季的确是最适合看星空的时节,稍微抬头就能看见数不清的星星缀在开敞的夜空中,像碎钻洒满黑色绒布一样,闪烁着明暗不一的光。

 

一出树林邕圣祐就把手松开了,他走在金在奂前面半步领着他到一块空地坐了下来。邕圣祐摸出烟盒拿了一根烟,金在奂看着他被打火机照亮的鼻梁,朝他伸手,“也给我一支吧。”

 

邕圣祐一愣,“你会抽烟?”认识金在奂这段时间,邕圣祐从来没看他抽过烟。

 

“会啊。”金在奂抽走邕圣祐手里的烟盒和打火机,叼烟点火的姿势看起来确实不是第一次。但飘进喉间的辛辣是久违的,他忍不住呛了几下,邕圣祐连忙抽走他嘴里的烟,“戒了就别抽了。”

 

金在奂也不在意,两只手撑在身后抬头望着那片星空,兀自开口,“我……初恋是在高中的时候。”

 

邕圣祐没接话,手里烟头的烟灰被风吹落。

 

“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各个方面都非常合拍,好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我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他了,但我不敢告诉他,怕说了连朋友也做不成。升高三的那个暑假他向我告白了,我真的很开心,可是一个月之后,他跟我说他很累,不仅是周边的目光,还有我对他态度的转变都让他很不习惯,他以为自己对我是像恋人的那种喜欢,但其实只是他的错觉……还是做朋友比较适合我们。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一个人居然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学会和另一个人形同陌路。”

 

“而且他不知道吧……做朋友的时候,藏着喜欢的我有多辛苦。”金在奂笑了笑,用下巴指了指邕圣祐手上的烟,“抽烟就是那时候学会的。”

 

你这么优秀,我甚至在我们身上找不到太多的共同点,怎么敢相信你会喜欢我,可又正是因为你这么好,我才再一次宁愿让自己辛苦,也不想让我们渐行渐远。“所以那天晚上我才会说那些话,因为害怕。害怕一个月之后你也对我说对不起,害怕又听到那句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害怕再次……失去一个朋友。”金在奂咬了咬嘴唇,鼓起勇气看向邕圣祐,“对不起,躲着你是我不对,是我擅自把我的想法加到你身上了。”

 

“所以,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有没有想清楚?”他知道他避无可避,这件事终将有个结局,就像所有电影都会有落幕的一刻,他孤注一掷,把伤疤给露给他看,抱着最差的打算,希望他能手下留情。

 

月光很暗,但邕圣祐还是看见了金在奂发红的耳尖和晃动的眼神,他伸手理了理金在奂耳上的碎发,声音轻柔得像一声叹息,“你怎么会这么没自信?”

 

“不过没关系,我会说很多遍给你听。”他顺着耳廓抚上他的后颈,“我喜欢你,我喜欢你赖床的样子,喜欢你把我做的菜都吃干净,喜欢你叫我帮你修电脑,喜欢你写的书,喜欢你笑的时候会眨眼,喜欢你总是把我的衣服当睡衣,喜欢你买错醋和酱油时狡辩的样子,喜欢你……”

 

金在奂实在听不下去,两只手把邕圣祐的嘴捂了个严严实实,“够了够了够了!!!”

 

邕圣祐弯着眼睛,把金在奂的手拉下来,“怎么了,想听的话我还可以说好久好久。”

 

“不想不想不想!!!”

 

“可是我想听。”邕圣祐拉着金在奂的手,作出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他最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你喜欢我吗?”

 

金在奂又盯着那三颗痣,他感觉自己声带发出的声音好像还没心跳声响,“喜欢……”

 

那三颗痣凑近了一点,“嗯?你说什么?”

 

金在奂觉得大概是那三颗痣对自己下了蛊,不然他怎么会又说了一遍我喜欢你,他看着那三颗痣离自己越来越近,突然看见视线内划过一道细细的白痕。

 

“……是我看错了吗?”金在奂喃喃道,邕圣祐顿了一下,顺着金在奂的视线抬头看向天空。

 

越来越多的细线不停地出现又消失在夜空中,周边也传来人们的惊呼声,“是流星吗?”“真的是流星!”“快看有流星雨啊!”

 

“哇,流星诶,好漂亮。”金在奂都有些看愣了,突然后颈一阵温热,视线里三颗星星连成的那个星座猛地放大,他听见邕圣祐带着笑的声音,“现在流星重要吗?”

 

然后嘴唇被另一片柔软覆上,带着些凉意,又很快变得滚烫。

 

金在奂闭上眼,在心里偷偷许了一个愿望。








评论 ( 49 )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无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