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邕焕/错觉#5





姜丹尼尔有点晕。


他一筷子面还晾在那里,“你说什么?”


邕圣祐不说话,摁着他的手把筷子戳回碗里,然后两指一划把合照里金在焕的脸放大,最后把手机屏幕送到姜丹尼尔眼前。


姜丹尼尔看着那张被口红画得乱七八糟的脸——纵使被画得乱七八糟他也能确定那是金在焕的脸。他俩见面的次数不多,都是发生在姜丹尼尔来他们家蹭饭的前提条件下。某天晚上邕圣祐和金在焕在家里吃螃蟹的时候,姜丹尼尔正好路过就跑上来蹭饭。姜丹尼尔一米八的个子,饭量自然不会小,他掰开第四只蟹的时候,还被邕圣祐在桌子下面踢了一脚,他顺着邕圣祐的示意转头一看,金在焕正撅着嘴眼巴巴地盯着他手里的螃蟹。姜丹尼尔哭笑不得,把螃蟹递给金在焕说这个黄多,你吃吧。金在焕一愣,把自己手上掰了一半的给姜丹尼尔说这个膏多,我跟你换。姜丹尼尔看他吃得脸上都是蟹黄,抽了张纸巾顺手给他擦了一下,金在焕乐呵呵说了句谢谢啊,结果姜丹尼尔又被邕圣祐踢了,姜丹尼尔转头心想怎么的这服务这么到位了还不行啊,邕圣祐老神在在地剪着蟹腿丢到金在焕碗里,说不好意思,脚滑了。


……他妈的,我早该想到啊,这人和我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也没见他给我剥过蟹腿啊!!!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欲言又止的样子叹了口气,“有什么想说的就说。”


“不是,你这,这么突然,向我出柜,这,我还是有点,呃,想不通。”邕圣祐的房东是gay他是知情的,这房东是挺白挺可爱的,但完全不像个女孩子啊,哥们怎么说弯就弯了呢。


邕圣祐一顿,“出柜?”


“嗯啊。”


“……谁说我是gay了?”


“……你喜欢男人你不是gay啊???”


“我不是。”邕圣祐无语,“我对男人又没兴趣。”


“金在焕不是男的啊?”姜丹尼尔也无语,“亏你还是个律师,你逻辑能力过不过关啊你!”


“……我对别的男的又没兴趣。”这是真的。


“……我对我女朋友之外的女的也没兴趣。”


“真的?”邕圣祐斜他一眼。


“……好吧,偶尔有点。操你妈,这是重点吗?”姜丹尼尔面也不吃了,他抓着邕圣祐的肩膀,“你真的喜欢他?是不是搞错了?我看你是整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女人见少了,要不要我帮你介绍几个?说吧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邕圣祐皱眉,“你怎么也这么说……”


“什么?还有别人给你介绍了?那肯定我给你介绍的更好……”


“没有。”邕圣祐赶紧打住这个话题,“我是说,你为什么也觉得会是我搞错了?”


姜丹尼尔心想这人怎么连这都想不通,他竖起两根手指,“你看你们,俩单身男性,是吧,朝夕相处,你洗衣我做饭,你拖地我刷碗,过得和小俩口一样的日子,过着过着还以为自己真是小俩口了啊?”


“不行吗?日久生情也是情好不好。”


“好什么好!”姜丹尼尔急死了,“人小俩口要日的,你日了吗?……我日啊你不会日了吧?!”


邕圣祐被他一连串日不日的搞得紧张兮兮,“当然没有!”


姜丹尼尔听完邕圣祐“非但没有日还在告白后被人连着躲了三天”的故事之后更震惊了,他琢磨了一会儿问,“那你到底想不想日啊?”


邕圣祐对于“日”这件事本就涉足不深,他也确实没怎么想到那一层,他看着姜丹尼尔斟酌着开口,“呃……是有过想亲他……操你妈你自己要问的你这个表情什么意思?”


姜丹尼尔把皱到一起的五官摊开,“对不起,您继续。”


“……”邕圣祐觉得头都大了,“我不是没考虑过他说的,也就是你说的那种情况,但我现在已经排除了那种情况,我清楚自己的心意。”他末了忍不住报复姜丹尼尔一回,“而且我和你呆这么久也没想日你啊。”


“我日你大爷!”姜丹尼尔知道邕圣祐最是说一不二,木已成舟,覆水难收,只是生米还没煮成熟饭。姜丹尼尔心态调整得很快,然后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你喜欢人家,人家喜不喜欢你啊?”


邕圣祐抠着膝盖上的破洞没说话。


姜丹尼尔一脸恨铁不成钢,“……你主动点啊!”


“怎么没主动啊!我都跟他说我喜欢他了!这不说完他就整天躲着我了吗!”他还傻兮兮以为金在焕想听他告白,结果人家根本不相信还给自己“纠错”,现在人也跑了,早知道会这样他宁愿把那句话烂在肚子里。


“你就由着他跑啊,他跑一步你追两步呗,不行你就霸王硬上弓!”


“上你大爷!”邕圣祐觉得自己之前企图从姜丹尼尔这里得到点建议的想法实在是错得离谱,“我这才说了一句就把人吓跑了,我哪里还敢问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还霸王硬上弓,我今天让你霸王别姬好了。”说着他一脚蹬过去。


姜丹尼尔一个侧身闪开,摆了摆手表示他和情窦初开的邕圣祐没话聊,日久生情在两个人的字典里含义太不一样,更何况人家要谈恋爱,又不是单挑,打架不行了他还能上去搭把手,恋爱的话他这个旁观者也没太多好说的,“行行我不说了,你自己看着办吧,不聊这个了。”姜丹尼尔起身去冰箱里拿了瓶可乐出来,“你年假还有没有?”


“有啊,怎么了?”


“陪我去趟J国吧,五六天的样子。”


邕圣祐怀疑自己幻听了,“哈……?”


“哈什么哈。”


“你为什么突然要去……J国?”


“什么叫突然,我之前不就问过你夏天要不要去J国玩吗,贵人多忘事啊邕律师。”姜丹尼尔摇摇头,“现在去的话好像还能碰上夏日祭,烟火大会什么的。”


“这种活动你不和你女朋友去啊?”


“我就是不想跟她去OK?我妈估计是和她统一战线了,最近老和我提结婚的话题,烦人。”姜丹尼尔开车来的,只能借可乐消愁,“但是和你去我妈就不会说该和你女朋友去呀这种屁话了。”


邕圣祐皱眉,“你不要再做阿姨的声带模仿了。”


“那你到底去不去?”


J国……邕圣祐不免有些犹豫,正思忖着手机突然震了好几下,他打开一看是金在焕发来的消息:


刚刚才到房间,手机没电了都。

晚上又又又吃咖喱饭,连着吃三天了!

你吃了吧?


邕圣祐看了眼时间,居然已经要十点了,他把碗拖过来,对着泡面汤拍了一张发过去:吃了,最后一包泡面。


那边回:怎么沦落到吃泡面啊。


姜丹尼尔不服,“怎么吃个泡面就成沦落了,这是歧视。”


邕圣祐把他凑过来偷看的脑袋推开,“滚。”


他回:今天加班,懒得烧饭而已。


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先睡了,今天被黄旼泫抓着修了一整天的剧本累死了。


好,晚安。


晚安咯。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姜先生,“聊完了没,问你去不去呢!”


邕圣祐舔舔嘴说去。


姜丹尼尔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小兔子要跑,他就追呗,可不能眼睁睁看着进别人窝里去了。







编辑部的那几个小姑娘知道金在焕要去J国之后,每人列了一张购物清单发给他,许下下次截稿时帮他在主编那里多拖几天的承诺,金在焕心想这稳赚不赔的买卖啊,遂欣然同意。到这边剧组开机已经快两个礼拜了,头几天他不是在片场旁观就是在房间里看样片修剧本,其实需要修改的部分并不多,但黄旼泫工作起来尤其讲究高效,能一天做完的绝不分成两天干。这两天剧本修得差不多了,人也就闲下来了,金在焕想干脆出去逛逛顺便帮小姑娘们把东西买好。正好赖冠霖今天的戏都在上午拍完了,他跟金钟炫说想和在焕哥一起去给家里人买点东西,金钟炫抽不开身,就叫了一个助理陪他们去。


离他们片场两站地铁站的地方就是个购物圣地,结果刚下地铁小助理就丢了,光顾着玩手机没听见叫她,坐过站了。


赖冠霖在电话里安慰小助理,说不会告诉钟炫哥,他跟着在焕哥没问题的,让她等会再过来找他们。


金在焕看着赖冠霖打电话,感觉他好像比两个礼拜前初见时更瘦了,他等赖冠霖挂了电话,一副知心长辈的样子拍拍他的肩,说反正助理不在,我请你多吃点吧。于是两个人沿着步行街一路吃到了百货商场。


金在焕掏手机翻出购物清单,找牌子认型号看得两眼发晕,好在赖冠霖认得多,而且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店员交流畅通无阻,两个人一家一家专柜买过去,手上袋子渐渐地越来越多。


金在焕在付完最后一单之后长舒一口气,他看着自己手里的大包小包,瓶瓶罐罐,口红眼影,发誓下次再也不答应这些小姑娘们了,也太能买了吧,一个什么乳液就要买三瓶!拿来泡澡吗?


旁边赖冠霖也是两手拎满了东西,他参考着金在焕手上的购物清单和店员的推荐,给自己的妈妈和姐姐买了些,不过主要拎的还是金在焕买的,金在焕一开始还有点担心等会助理来了看见赖冠霖帮他领东西要说他虐待明星,赖冠霖说这才多重啊,我又不是三岁小孩。金在焕想想也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又说也不要和你钟炫哥说啊,不然我告诉他你刚刚吃一兰的时候加面了。


赖冠霖感觉这哥才是三岁小孩。


两人乘电梯上楼去退税柜台退税,柜台前排得人山人海,金在焕取了号把袋子们放下想去上个厕所,结果没走两步手腕就被人抓住了,他转头一看是个浅发色戴着墨镜的男人,男人看见他笑得非常灿烂,“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呢!”金在焕一愣,完全想不起来这是谁。


那边赖冠霖看金在焕被一个男的扯着,还以为他被推销人员缠住了,便走上去拉住金在焕另一边手腕想把他往自己身后带。


金在焕两边都被拽着,还在分析这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就听见背后传来一个声音,“丹尼尔,你干嘛呢?”


“你看我碰到谁了!”浅金发色的男人松了抓着金在焕的手把墨镜一摘,金在焕看到他的脸和那颗泪痣立马想起他是谁了。


丹尼尔,姜丹尼尔,他怎么会在这?那叫他的人,不是吧……金在焕不敢转头,因为他脑海里的选项只有一个,一个最应该又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一旁的赖冠霖也松了手,冲着金在焕背后那人打招呼,“好巧啊圣祐哥,好久不见了。”








评论 ( 71 )
热度 ( 3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无冰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