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我和你 写不出结局

邕焕/错觉#4









 
柳善皓在准备吃第四个甜甜圈的时候,终于注意到了站在旁边的金在焕,“啊,在焕哥!早上好!”他看了眼手里的甜甜圈,胳膊朝金在焕一伸,“哥要吃么?”
 
金在焕摆摆手说不用了,虽然他也算是个甜食爱好者,但甜甜圈当早饭还是太腻了。
 
柳善皓听到这个回答显得很高兴,嘬了口牛奶,“那我吃了哈。”
 
金在焕本来是跟着一个导演助理来的,这会助理已经忙得不见人影了,他谁都不认识,四处看了看正好瞧见站在遮阳棚下的柳善皓,少年穿了一身白,立在那里像只水鸟。金在焕默默挪到有一面之缘的柳善皓旁边,想着黄旼泫应该会来找这个小孩。虽然对方比自己小,但好歹是个艺人,金在焕有些摸不准该怎么和他打招呼,想着想着柳善皓一盒甜甜圈都要下肚了。
 
柳善皓把最后一个甜甜圈几下塞进嘴里,从旁边理了两把折叠椅摆在自己旁边,拍了拍椅面,“哥坐吧。”平舌音被甜甜圈挤成翘舌音。
 
金在焕道了声谢,刚坐下一转头,看见柳善皓叼着牛奶从包里又拿出了一盒凤梨酥,“…………”
 
柳善皓把盒子放在腿上,又把背包搭在盒子前挡着,眼睛滴溜溜地看着四周,飞快地从里面掏了一块塞进嘴里,“哥你等会别跟钟炫哥讲啊,我偷偷让赖...冠霖哥给我带的。”
 
“钟炫哥是谁?”金在焕歪了歪头。
 
“哦,我的经纪人。”柳善皓拿了块凤梨酥递给金在焕,“这个味道很正宗的,你尝尝。”金在焕接过来咬了一口,内馅清甜不腻,确实比他在超市里买的好吃。
 
“好吃吧。”柳善皓撇撇嘴,“钟炫哥说要拍戏了让我少吃点,可是早上不能少吃啊,一日之饭在于晨。”
 
金在焕看着柳善皓又伸向点心盒子的手,心想你这吃的真不少。
 
赖冠霖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柳善皓在正大光明吃凤梨酥的金在焕旁边“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鸡没有吃”的场景。
 
“冠霖哥!”柳善皓眼睛尖,远远地就朝他招手。赖冠霖走到遮阳棚下,摘了墨镜欠身和金在焕打招呼,“您好,我是赖冠霖。”
 
金在焕站起来和赖冠霖握手,心想现在小孩都这么能吃吗怎么一个比一个长得高,这应该比邕圣祐都要高了吧,柳善皓插嘴,“冠霖哥,这位就是金在焕作家。”
 
赖冠霖有些羞涩地朝金在焕笑了一下,左脸有个浅浅的酒窝,“很荣幸能参演您的剧本。”金在焕忍不住在心里感慨这些公司都是从哪里找到这些好看的孩子的。
 
柳善皓和赖冠霖都是c公司刚签的新艺人,也是这次电影的两个男主角。他俩成为同事的契机比较神奇,这要追溯到柳善皓和赖冠霖的一次打赌上。
 
赖冠霖和柳善皓原本是初中同学,那时候赖冠霖参加了一个偶像组合的选拔,他本来觉得没戏,柳善皓非要和他打赌说他能被选上,赌注是请客吃饭一个月,结果赖冠霖真的被选上了。于是每天放了学之后他就带着柳善皓去下各种馆子,公司说要管理身材不让他吃晚饭,他就只能看着柳善皓吃,柳善皓说你闲着也是闲着,帮我拍视频吧,赖冠霖问拍什么,柳善皓说拍我吃饭啊,给我们的友谊留下珍贵的回忆,等你以后成大明星了约饭就难嘞,赖冠霖举着手机隔着小火锅蒙蒙的热气拍柳善皓捞肥牛卷吃,肚子饿得直叫,心想这算哪门子友谊。
 
睡觉前赖冠霖把视频翻出来看,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他掐头去尾编辑了一下,传到了微博上,配文“喂鸡之小火锅”。
 
就这样陆陆续续发了快大半个月,突然有一天晚上他上微博时发现有好几千条通知,他吓了一跳,点开一看发现喂鸡视频火了,他点开最新一条“喂鸡之酸辣粉”的转发看了看:“天啊这个弟弟好帅好可爱!”“这家店在哪里啊看起来好好吃!”“明天打算吃什么啊?”“这不是我们学校的校服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叫喂鸡啊!”
 
赖冠霖滑着屏幕默默在心里回答:因为很像小鸡仔。
 
网友们已经在评论里把他们两个扒了个一干二净,赖冠霖挺无所谓,他想自己本来就是要进演艺圈的人,但他有点担心柳善皓。第二天到学校他和柳善皓坦白,柳善皓刷着微博,一脸兴奋说我是不是红了。
 
喂鸡视频接着传,转发量也越来越高,小鸡仔就成了大网红,然后就有公司想来签他,柳善皓说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啊,坐在对面的金钟铉笑了笑说这你不用担心。

后来c公司干脆把赖冠霖也挖了过来,两个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
 
赖冠霖低头看了眼手机,冲着柳善皓说,“钟炫哥叫我们去开机仪式了。”
 
柳善皓把包收拾好,“在焕哥也过去吧,旼泫哥应该也在那。”
 
金在焕看了眼遮阳棚投下的阴影分界线,感觉自己只要越过那条线就能被烤熟,他呵呵一笑,“我就在这等吧。”






柳善皓和赖冠霖都是第一次参加开机仪式,两个小朋友循着经纪人的嘱咐,主持人让干嘛就干嘛,排着队上完了香,站在一旁听着主持人宣布掀红布。柳善皓盯着摆在红台子上的那头烤乳猪,侧过脸小声地问旁边的赖冠霖,“冠霖哥,你说钟铉哥会不会让我吃这个烤乳猪啊。”
 
赖冠霖被太阳晒得难受,听到这个问题不禁感觉胃里油腻腻的,更难受了,“不会。”
 
柳善皓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
 
黄旼泫作为编剧自然也是要参加开机仪式的,结束了之后他跟着赖冠霖柳善皓去找金在焕,金在焕坐在原地正打着王者荣耀。
 
赖冠霖和柳善皓马上被服化组叫去准备了,黄旼泫坐到金在焕旁边,“等会就拍第一场戏了,你来看一下吧。”
 
金在焕盯着屏幕,“啊?这么急?”
 
“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挑了你这本书吗,看了你就知道了。”黄旼泫摆出他的招牌笑容。
 
“又卖关子……”金在焕瞥了一眼黄旼泫,心思已经不在游戏上了。
 
这本小说算是金在焕比较早期的作品,是个校园爱情故事,唯一特别的就是主人公是两个男孩子。前段时间青春校园题材风靡的时候,也有人找金在焕买这本书的版权,但是都说有个地方要改,主人公性别要改,最近查得严,不改过不了审,金在焕自然不愿意,说过不了就不拍。
 
不知道是现在查得不严了,还是他们有什么特殊方法,c公司派人来谈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不改性别,势在必得,接下来的讨论包括最后签合同也算是水到渠成。
 
金在焕看得出来公司想要捧这两位新人,编剧是黄旼泫,导演请了姜东昊,他俩上一部合作的电影不论是口碑票房还是得奖情况都很不错。同性题材虽然具有很高的话题性,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风险。

片场布置在一间高中教室里,穿着校服的学生群演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叽叽喳喳聊着天。金在焕捎了根冰棍跟着黄旼泫走到监视器旁边,姜东昊戴着个墨镜坐在折叠椅上,不怒自威的样子和传言中的外号“虎导”很一致。姜东昊看到金在焕手里的冰棍挑了挑眉,金在焕吓得以为他不允许有人在片场吃东西要发火,结果姜东昊指了指冰棍对黄旼泫说,“我也要。”黄旼泫对着旁边的助理小姑娘温柔一笑,小姑娘就红着脸跑去拿冰棍了。

当监视器上的画面出现穿着校服的赖冠霖和柳善皓的时候,金在焕觉得自己的猜想被印证了。还有什么能比学生更适合他们的角色呢,又有谁比他们更适合演高中生呢。白色衬衫裁出少年削瘦的线条,朝气生在举手投足之间,甚至不需要太多的演技,青涩恰到好处。

这是活生生的为演员挑的剧本啊……金在焕咬着冰棍想。但不得不承认角色契合度很高,金在焕和旁边笑得一脸了然的黄旼泫对视一眼,不禁对最后的成片也多了几分期待。






邕圣祐正换鞋的时候,接到了姜丹尼尔打来的电话。

“你在不在家啊?我给你送东西过来。”

“什么啊,我刚要出去吃饭。”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开火也挺折腾的,干脆三餐都在外面解决了。

“诶哟我妈来了呗。”邕圣祐听到这句就明白了,说那你来吧。

纵是做了心理准备,当姜丹尼尔拎着大包小包出现在门口时,邕圣祐还是吓了一跳,“怎么这么多东西啊?”

“你他妈还不快接过去!”姜丹尼尔一声哀嚎,他真的不明白他妈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搬两箱牛奶给邕圣祐送过来,说什么这进口的纯天然无添加,他又不是什么婴幼儿!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从小就认识,姜妈大着肚子搬到邕家隔壁时,邕圣祐也才刚学会走路。两个人小学一起踢球,初中一起打架,高中一起泡妞。高一的时候,邕圣祐家里因为生意失败欠了债,也是幸好有姜家的帮助,熬过了最辛苦的那段时间。那时候起姜妈就时不时买些衣服零食什么的让丹尼尔给邕圣祐送过去,邕圣祐一开始不收,姜丹尼尔说你不收我妈要念我,放下东西就跑。现在邕圣祐家里在已经差不多还清债了,姜妈让儿子给隔壁儿子送东西的习惯倒是一直没变。

邕圣祐把大包小包拎进房间放好,回到客厅的时候姜丹尼尔正插着吸管喝牛奶,“我靠,我也没喝出什么特别的嘛。”

邕圣祐笑着问,“阿姨回去了?怎么没和我说,好久没见了。”

“她就是转机路过,没呆多久。”姜丹尼尔转着手腕,“也是绝了,她两班机就隔了六小时,上哪给你买的这么多东西。”他也没想要邕圣祐回答,摁着肚子皱眉,“泡面有没有,饿死我了。”邕圣祐打开柜子一看,“正好还有两包。”

姜丹尼尔朝另一间卧室抬了抬下巴,“不是还有小作家。”

邕圣祐一顿,“他出差了。”

“哈?作家也会出差的吗?”

“会。”邕圣祐咔的一下合上柜子门,把泡面扔给姜丹尼尔,“要吃自己煮。”

“你有没有良心啊!”






面最后还是邕圣祐煮的,他端着两碗面走到餐厅时,看着已经坐着的姜丹尼尔突然有些恍然。平时坐在那个位置的人肩更窄,头发不是浅金色而是黑色,也不会用发胶,发梢和人都看起来软乎乎的。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明明他和姜丹尼尔认识得更久,一起吃饭的次数数都数不清,他居然会对眼前的场面感到有些陌生。

姜丹尼尔敲敲桌子,“诶!看什么呢,碗不烫啊。”

邕圣祐回神,把面放到姜丹尼尔面前,“姜大少爷,请。”

姜丹尼尔听到这个称呼的表情仿佛邕圣祐给了他一碗老鼠药。

邕圣祐了然,“阿姨又催你结婚了?”

“别说了。”他想到这件事都要没胃口了。

“你现在这个女朋友不是谈了挺久了吗,又不喜欢了?”邕圣祐幸灾乐祸。

“喜欢啊。”姜丹尼尔挑了口面,“可是我不想结婚啊。还好你没结婚,不然我妈肯定整天念叨你看小祐都结婚啦你怎么还不结呀……”姜丹尼尔掐着嗓子学姜妈说话,邕圣祐边听边吃不小心被呛到了。

“诶你干嘛,反应至于这么大吗?……你不会要结婚了吧!?”

邕圣祐摆摆手,“想什么呢你。”

“不过说真的,你也太久没谈恋爱了吧?”

刚上高中的男孩子,正值青春期,也还很幼稚,觉得不谈个恋爱是件很没面子的事,尤其是像他俩这种经常收到情书的。但在姜丹尼尔印象里,也就只有那时候邕圣祐交过几个女朋友,后来邕圣祐边打工边准备司考的时候,都是姜丹尼尔去他租的单身公寓里找他,邕圣祐是没空主动找他的,更不要说找什么女朋友了。

“……”邕圣祐咬着面没说话。

“哟,看这意思是有在谈啊?”姜丹尼尔对这种事经验丰富,一下就看出邕圣祐有猫腻。

邕圣祐放下筷子,清清嗓子,说没有。

“得了吧,你还想瞒我。”姜丹尼尔笑嘻嘻,“那就是在暧昧期,是吧,诶,漂不漂亮,有没有照片,快给我看看。”他说完就去拿邕圣祐放在一边的手机,熟练地输入密码(邕圣祐生日)解锁想翻他相册看。

邕圣祐懒得拦他,反正姜丹尼尔猜得不对,翻也翻不到他想要的。

姜丹尼尔翻了半天也没看到个女的,连个女明星都没有,都是些什么文件截图,不然就是日常照片,他翻着翻着突然噗嗤一下狂笑不止,“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啊?”

邕圣祐接过手机一看,是前两个月金在焕生日的时候,正好碰上他新书出版,几个编辑部的小姑娘给他办了个庆功会兼生日会,玩大象鼻子时用口红涂了金在焕一脸,涂完之后还要一个个和金在焕合照。

邕圣祐慢慢划着手机把那几张合照都浏览了一遍,看着金在焕耷拉着的脸忍不住弯起嘴角,抬头的时候正对上姜丹尼尔眯着的眼。

“干嘛。”邕圣祐又忍不住清了清嗓子。

姜丹尼尔看了邕圣祐的表情之后非常胸有成竹,“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是哪个小姑娘?”

邕圣祐想了一会儿,决定告诉姜丹尼尔,“不是小姑娘。”

“啊?”

“不是小姑娘。”邕圣祐看着手机里的合照,手指轻轻摩挲着嘴唇,“是小作家。”









评论 ( 45 )
热度 ( 3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无冰区 | Powered by LOFTER